發表者: 佳威企管情緒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自我情緒管理文章

談到情緒管理常會伴隨的管理為壓力管理、人際關係管理、衝突管理與溝通管理,情緒管理不好常會衍生生理、心理上的壓力,也很容易造成和別人相處問題。

人都有其七情六慾,會產生喜、怒、哀、樂、悲、恐、驚乃人之常情,只是有些人員選擇壓抑自己的情緒,擔心因為展現情緒會影響人際關係,所以面對自己不喜歡、厭惡的事情選擇忍氣吞聲,造成自己心情鬱悶,而別人還不自知,持續做出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情。

另一種人員則是屬於一根腸子通到底,認為仗義執言、有話直說,因為直性子所以情緒好壞展現在臉上,也因為不忍氣,所以很容易透過口語、肢體表達宣洩自己情緒,雖然可以避免蓄積壓力,但是很容易因為自我情緒宣洩傷害周遭人員,造成人際關係衝突不斷。

過與不及皆會產生問題,要做好情緒管理首要了解會造成自我情緒起伏原因,並且讓他人了解我們喜好厭惡事項,運用主動溝通、事先預防的方式化解不良情緒產生,當自己情緒不佳時透過轉念、自我省思與互動溝通,漸少不良情緒對我們的影響。

情緒對我們亦是一種提醒,讓我們可以提早了解自我生理、心理狀況,建議可以將情緒當作我們的良師益友,隨時提醒我們在身心靈方面取得最佳平衡。

佳威企管情緒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自我情緒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