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培訓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人才培養運用管理文章

有些主管常抱怨自己底下沒有左右手,無法協助自己處理事務,也會覺得部屬無能,所以只能夠靠自己獨撐大局,事必躬親。

要當上主管需要經過上級認定,自然應具備一些能力,但是每位部屬也是經過面試由面試單位/面試主管肯定才進入公司,難道真的都沒有可取之處嗎?

管理講師在職場上歷練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帶過這麼多的部屬,認為每一位部屬都有其可取之處和強項,只是要如何發掘與運用。

一般主管都會希望有現成工作能力強的部屬,可是能力強常會伴隨個性強、倔、傲、怪、烈,如果主管本身能力不足很容易會管不住、帶不動,甚至是造成衝突影響團隊。

管理講師比較喜歡樸實型的部屬,能力不見得強,但是做人做事踏實,經過一段時間訓練培養,可以看見部屬經過歷練後成為可用之才,因為由自己培養在認知理解溝通上較無隔閡誤解,工作上很容易就做出績效。

另一種會遇到的部屬管理講師會認為是擺錯位置的人才,曾經遇到一位部屬很喜歡批評單位中有那些地方做得不好、有哪些人員不遵守規定,讓他的直屬主管很頭痛,但是將他調至供應商管理部門後,他所管理的供應商品質水準提升、交期達成率也提高了。

在我們抱怨底下沒有人才時請想一想我們是真的沒有人才嗎?不知如何發掘人才嗎?不會培養人才嗎?還是不知道如何運用人才呢?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培訓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人才培養運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