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領導統御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團隊經營管理文章

職場上常常需要透過團隊合作完成任務,要能成大事者需要透過他人與團隊力量方能成就,從一開始是團隊的成員到擔任團隊領導者,當中都有很多可學習之處,所以有機會一定要踴躍參與團隊任務。

擔任團隊領導者常會有的困擾是每一位成員都有其優點,可是擺在一起卻會產生互相排斥、甚至敵對引發衝突不斷,讓人覺得事情好做人難做,其實要經營團隊並不難,最基本的要求是領導者需要公平、公正且樂意溝通,對團隊有定位、目標與紀律,其次則是依據團隊各階段狀況掌握重點。

團隊經營初期階段首重建立感情:

團隊成員來自各方英雄豪傑,如何讓成員互相認識彼此,可以透過閒聊、討論、活動從原本陌生不熟悉轉成認識對方建立情感,化解彼此陌生引發的尷尬,減少不了解產生的誤會。

團隊經營中期階段首重建立信任:

人與人一開始相處會保持防衛狀態,認為對方所作所想都可能對自己不利,要化解防衛需要建立彼此信任,信任需要經過考驗與相處時間累積,所以在此時可以多進行小組討論、執行小組任務,透過彼此合作建立雙方信任感。

團隊經營後期階段首重培養默契:

任務執行著重執行成效,以最少資源產生最大效益,執行任務時就需要著重快、準、穩,如果此時仍需要花費許多時間進行溝通討論建立彼此共識與執行事項,任務成效就會大打折扣,透過密集執行任務與任務完成後檢討缺失改善,建立團隊共識與彼此默契,執行任務時可以彼此彌補、相互支援。

經營團隊一開始會充滿衝突、不滿、抗拒、對立,這時候千萬不要灰心氣餒,只要用心持續做對的事,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高戰力團隊!

佳威企管領導統御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團隊經營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