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危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危機變革管理文章

面對危機時一般人總是會以負面想法認定危機就是運氣不好、倒楣、損失,但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盛極而衰、否極泰來,遭遇危機時即是一種省思、轉換與再創高峰的契機。

危機管理講師常提到危機就是變革啟動的好時機,有些組織問題、包袱沉積已久,為何大家都不願意改變呢?進行改革時會引發衝突與反彈,所以通常抱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心態面對,導致組織逐漸失去活力、彈性。

尤其改革時最大的衝擊會是掌握權、掌握勢的人員,當危機發生時正好可以追究責任,有權有勢即須有責,因此可以趁此時整頓這些有權有勢卻無作為的人員,一方面削弱反對者權勢,一方面也可以樹立領導者威信,同時亦可讓其他人員覺得大快人心願意配合領導者。

當反對變革派勢力衰弱時,即可以打鐵趁熱進行一系列人事組織調整,注入新血團隊進行世代交替,也可以趁此時機進行制度流程修正,減少不必要的行政流程,讓組織提升效能。

同時推動改革專案讓原先無法改善的事項交由新血團隊運作,讓這批新團隊可以迅速發掘問題、解決問題、增強原有能力、培養團隊默契、建立戰功,當危機過後,組織會因此更加穩固,展現更優質的企業競爭力。

佳威企管危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危機變革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