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經營團隊運作管理文章

 

主管不是萬能,無法所有事情都事必躬親,在一開始接任主管、轉換部門帶領不同的團隊,晉升更高階主管帶領更多團隊成員時,主管要先行思考是要大權掌握還是分層授權。

 

這兩者經營團隊管理模式要視當時狀況而定,如果所屬團隊單位績效不彰、單位與單位各擁山頭、互別苗頭,或是掌權主管有權卻無積極作為時,身為主管的你就需要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膽識與魄力,將權力先行收回,由自己掌握大權以利整體風險掌控與政策執行。

 

軍政、訓政、憲政三個時期做法各有差異,危害風險降低後需要考量的是讓團隊成員發揮長才,承擔責任讓團隊可以活絡、快速成長,因此需要考量權力下放,在下放權力之時也給予責任,讓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人人有責任、事事有績效。

 

主管是團隊中擁有最多資源的人員,有效運用資源才能發揮效益,主管培訓講師特別提醒擔任主管的人員,凡事有捨有得、要敢捨才會獲得,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很多主管想要擁有權力,卻不願意授權導致團隊失去活力。

 

有些主管假借授權而行推責之實,或者將權力當作酬庸,都會讓團隊運作產生內耗,所以主管授權時仍須要戒慎恐懼、先行進行多方觀察、測試在決定要授權給誰?可授權範圍到什麼程度?授權後的權力、責任、能力要求與協助,讓權力可以和平轉移。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經營團隊運作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