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員離職管理文章

 

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有機會讓自己未來發展更好的方式除了企業內部晉升就是向外尋求發展,除了非自願離職外,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會有幾次主動提出離職申請與離職申請核准後等待正式離開公司當中的尷尬時期。

 

人資管理講師建議企業主與主管最不喜歡的就是被要脅,所以千萬不要以離職當作加薪或談判的條件,離職申請應該是自己已經想清楚做好決定再提出。

 

提出離職申請主管當然會詢問離職原因,此時回答建議以圓融為佳,通常最常提出離職理由是個人職涯發展考量,此時切忌批評人員/主管,這些你不喜歡的人不會因為你離開而改變,至於主管希望你談論事務或提出建議改善等等事宜,則需要衡量這位主管為人、雙方的交情而定。

 

主管有可能會因為職務交接考量希望你能多留一段時間,這時會建議可以協助主管的部分盡量協助,除非下一份工作已談定上班日期不可更改,此時亦可以和主管提出願意在離開公司之後如果交接人員有不懂之處都可以和自己聯繫,也讓主管可以安心。

 

此時要與主管討論協調相關事項包含:希望自己這段時間要完成哪一些事情?有沒有哪些事情是這段時間無法完成需要由他人接手事項?自己希望主管在這段時間可以協助的事項?透過說明協調互相幫助。

 

離職人員常會成為八卦主角,別人好奇詢問要去哪邊上班呀?薪水增加多少?為什麼要離開?這些話題並不需要據實回報、全盤托出,因為你說出來的話會被傳成怎樣,不得而知。

 

不管這家公司對你好不好,離職前更需要做好本份工作與離職工作交接事項,除了避免在離職前引發波然,徒增離職風險外,也是留名聲給別人探聽,讓自己職涯之路愈走愈寬。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員離職管理文章,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