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職場生態亦是如此,閩南語說到年輕不會想,到老不知樣,職場老鳥常會倚老賣老選擇輕鬆的工作,要求享有特殊福利、特權,用撐到退休的方式工作,凡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不願意嘗試新的任務/工作事項,讓自己成為公司的人力負債,當然就可能成為被資遣人員首選。

 

有些職場工作者會擔心工作不保所以認真配合公司加班工作,卻沒有花時間持續提升自己在公司中的價值,眼睜睜看著比自己晚進公司的後輩個個升官加薪,自己的職務薪資還在原地踏步。

 

職場人士定期/不定期須要衡量隨著工作年資增加,自己職場價值是增值?維持原有價值?還是貶值?

 

因此職場管理講師建議職場人士要朝下列幾個方向加強:

 

原有能力做到最好:

在一群做同樣工作的同事中,你是否可以成為當中的頂尖人員、達人與專家,將現有工作做到最好,可以被主管看見你的認真與能力,當然比其他人有機會受到主管青睞。

 

原有能力進行延伸:

只有具備一項工作技能可能因為工作技能重要性降低、工作技能被取代、工作技能簡單化引發職場危機,所以是否可將原有技能進行向前、向後、向上的整合延伸,讓自己成為多能工。

 

主動爭取改變機會:

公司會有工作輪調機會、專案計劃小組,是否可以主動提出申請藉由工作輪調可以培養第二專長、第三專長,透過參加專案計畫可以了解企業重點發展方向、培養團隊協作能力,也可以讓自己才華被更多人看見。

 

職場上年紀愈大愈容易被企業認為是負擔,透過上述方式應用有效提升自我職場價值。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生涯規劃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