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溝通互動最頻繁的對象依序是同事、部屬、主管與客戶,最害怕溝通對象的順序則是客戶、主管、部屬、同事,許多人員面對客戶/主管時常會不知所措、無法應對。

 

接獲上級/主管交代任務時,心裡擔心害怕所以聽得不清不楚,又沒有提出詢問釐清不清楚處,讓上級主管認為你已經了解他要表達的事項,等到主管離開後才發現自己根本搞不清楚主管要的是什麼?最後結果不是事倍功半達成任務,就是辛苦做出來的事項與主管期待落差甚大,又換得主管的一頓罵!

 

職場溝通管理講師建議可先行建立主管也是一般人只是職務不同而已的溝通心態面對主管!如此和主管溝通時就比較不容易擔心與緊張。

 

其次當主管交代任務事項時,可以列出查檢事項依序確認,需確認事項包含:主管次次任務重點是什麼?主管要求任務結果/目標有沒有清楚?當中交代了哪幾件事情?哪一件事情需要優先處理?需要在什麼時間內完成或是回報?當中有沒有自己無法處理需要協調的事項?有沒有與現有工作衝突的事項需要釐清?如果有狀況時除了上級主管外還有哪些人員可以協助?

 

任務事項釐清後還需要重複一遍請主管再次確認自己所說所想是否和上級主管想法有落差,針對認知落差、需要支援/協調部分進行討論協調,透過每次與上級主管互動溝通也能夠更清楚主管風格,並且讓主管看見自己能力。

 

 

佳威企管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溝通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
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