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管培訓講師從基層工作人員做起,擔任過基層主管、中階主管與高階主管,也帶過許多主管,有企業主曾經詢問如何評定這個主管是不是一位將才呢?

 

一位將才的主管須具備智、信、仁、勇、嚴,智者有智慧謀略可以有效預防危機處理問題、信者有其信用可以獲得他人信任,仁者具備仁愛之心不會一昧要求不考慮對方立場,勇者具備勇氣面對挫折、困難仍願意勇於面對不會退縮,嚴者對自我嚴謹,唯有嚴守紀律才能維持單位風氣。

 

除了上述五德外,一位將才亦須知人善任、帶領團隊成長,主管需要有效進行工作分派,讓自己增加可運用時間也讓團隊成員成長、團隊績效突出。

 

進行工作分派前須先思考哪些工作可以讓哪位部屬做?那些工作是讓部屬與部屬共同完成?那些工作需要自己和部屬共同完成?那些工作一定要自己親自執行但是可以讓部屬跟隨在旁邊學習?

 

依據工作分派類型還需要思考這些工作只需要口述工作任務即可,還是需要提供相關資料、辦法、規定、要求、注意事項甚至是建立SOP提供給部屬,工作分派時是否需更深入的工作教導帶領部屬每一步驟執行。

 

工作分派後仍需進行監督、管控、回報,所以除了定時、定階段確認進度狀況後,也需要要求部屬回報時機與回報方式,讓工作任務可以如期望達成。

 

工作執行完成後還需要花時間進行工作檢討,做得好當然需要鼓勵,同時也將此部分進行知識分享,做得不好則需要思考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有沒有更好的方法處理,讓團隊成員透過檢討避免後續錯誤產生。

 

工作分派初期會很辛苦,因為原本自己熟悉的事物要交給不熟悉的人員執行,難免會增加錯誤風險,但是透過事前規劃、落實執行、有效確認與檢討改善,你會發現團隊成長驚人,績效卓著效益將持續產生!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工作分派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