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風險預防處置管理文章

 

企業經營著重於日常管理與異常管理,日常管理著重什麼時機要做什麼事情?由誰來執行?如何落實執行步驟與執行標準?由誰來確認?如何進行確認檢點事項與判定標準?日常管理通常是基層主管與中階主管管理重點與主要職責。

 

異常管理在於風險變異處置與預防管理,異常管理著重了解企業可能會有哪些風險變易產生?這些企業風險屬於內部風險還是外部風險?面對這些企業風險需投入哪些資源與人力?企業風險應對處置計畫與預防計畫評估?企業風險類型模擬演練與再改善?異常管理通常是高階主管與中階主管管理重點主要職責。

 

面對企業風險首先須進行企業風險評估分析,確認企業風險可能發生狀況類型進行討論,將可能發生的企業風險狀態進行監督模式、處置模式與預防模式建立企業風險管控計畫,其中企業風險監督需考量定期風險監督、不定期風險監督與狀況風險監督,企業風險處置則需要考量風險類型通報方式、風險類型應對處置方式與風險處置組織權責與聯繫方式。

 

企業風險預防則需要考量如何能夠避免引發風險發生的機制、如不能避免時即須考量減低風險發生機率或減少風險發生嚴重性的機制,如果此風險有一定發生機率、風險引發嚴重性大且無法完全避免其發生時即須考量如何透過風險替代、風險分攤與保險方式降低風險承擔程度,如果此風險可以經由風險規劃管控計畫進行預防時則需要進行風險狀況情境稽查演練,有效預防風險發生。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風險預防處置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