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向上溝通管理文章

 

部門有主管缺時,有抱負的部屬都會期待自己可以因此晉升,讓自己才能有所發揮,怎知人事命令公告時竟是由空降主管擔任,當下頓感錯愕,為什麼要找空降主管過來而不給部門人員機會呢?

 

空降主管來源包含由別部門主管調任,此時考量原因為內部主管輪調、培養核心/接班主管,或是公司聘任外部人員擔任,此時考量原因為改變部門文化、部門氣氛、以及透過不同的管理思維展現亮麗績效,會找空降主管也代表公司認為該部門人員未成氣候,尚無法擔當主管大任。

 

空降主管上任後會思考如何快速做出部門績效,讓公司上級主管肯定,因此會以過往成功經驗思考改善模式,當中對部門人才認定的想法是順我者昌、擋我者滅,因此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堅持己見、積極抵抗空降主管,會有好下場,此時應展現態度為歡迎新任主管並表達自己願意配合的意願。

 

空降主管一開始對部門業務、規章、流程尚未熟悉,也不了解每位部屬所負責的工作職掌、工作事項,對部屬能力好壞當然還不清楚,為了避免主管誤判,此時部屬應該盡速讓主管了解自己的工作內容與工作價值,同時協助主管盡速熟悉部門運作與了解部門規則/潛規則。

 

空降主管想要積極作為展現亮麗績效,因此會進行許多部門改善與變革,此時不要抱著看主管笑話的心情、袖手旁觀,這種情形很容易讓主管覺得你是牆頭草、選邊站,此時應該要提供自己想法,提供建議給主管參考,避免主管做錯決策,多走冤枉路,也讓主管認同自己的工作態度與工作能力。

 

職場經營管理講師最後提出空降主管任期有長有短,有可能因為表現不佳遭撤換,也有可能因為表現亮麗而升遷,當下一個主管缺出現時,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應具備的管理能力與上級是否肯定自己,讓自己可以成為主管指定下一個主管晉升人選的重要關鍵。

 

佳威企管職場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向上溝通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