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規劃應用管理文章

 

產業經濟環境不好,職場工作者除了擔心自己飯碗不保外,也會思考自己未來應該要怎麼做才能增強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呢?

               

許多職場工作者想的都是要努力學習技能、培養專長、考取證照與取得更高學歷,彷彿做了這些事情就可以解決現在困境,可是發現這些事情都去執行,也都具備了這些條件後,並沒有讓自己更好,難不成是自己努力不夠嗎?

 

其實不然,只是在努力前須要先思考清楚自己的職涯方向,職涯方向不清楚,努力有時會產生反效果,職涯方向應如何評估呢?

 

以企業為主的職涯規劃考量:

現在所任職的企業是你喜歡且企業未來有所發展時可將自己的職涯與企業座結合,此時要思考的是企業目前與未來欠缺的是哪方面的人才,公司草創時期需要的是總務型人才,什麼都要做,發展時期可能需要的是業務行銷人才,幫助企業快速成長,成熟時期則需要能夠建制度人才,協助企業步入軌道。

 

以創業為主的職涯規劃考量:

本身未來想要創業,要學習的是如何經營一家企業、如何進行業務銷售提升業績、如何開發產品吸引客戶,此時薪水與職務晉升不是最重要考量因素,須著重於累積自己人脈、增加自我歷練與學習老闆如何做決策思考模式。

 

以理想為主的職涯規劃考量:

通常無法賺大錢,卻能夠滿足自己心靈的事物就是所謂理想,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和工作結合是人生一大樂事,為了成就理想現在需要著重事項在於累積經濟能量,增強理想專業、尋找實現理想機會、產出代表性作品、創造自我專業品牌,讓自己可以逐漸從現有工作無縫接軌轉向自我理想。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規劃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