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自我激勵思考管理文章

 

人生起起伏伏本是常態,千萬不要在高峰時迷思自我、低潮時怨天尤人,所謂高峰時享受掌聲、低潮時享受人生,只是長期處於低潮很容易會讓我們自己喪失自信、承受過大壓力,因此需要思考如何找出低潮期,再創自己的職場高峰。

 

會產生職場低潮通常和自我期待、能力負荷、人際關係與彈性疲乏有關,先找出造成自己低潮的前三大原因進行分析與改善。

 

自我期待過高常會造成給自己壓力過大,此時可以試著降低自己要求完美的程度,讓自己可以擁有更多時間做其他事物,如果是自我期許不切實際就很容易產生迫害妄想,這時可以找主管談談應該如何做較有機會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能力負荷過大如果是自我能力不足問題就需要加強自己欠缺能力並且做好時間規劃與時間管理,如果是負荷過大時,就需要整理自己工作負荷實際狀況清單和主管反應調整自己的工作量。

 

面對人際關係問題須先放下自我堅持與身段學習周遭人員良好互動的溝通模式與應對表達技巧,試著先釋出自己的善意,並且願意主動協助他人解決困擾,持之以恆應能大幅改善人際互動關係。

 

彈性疲乏也許是工作一成不變,嘗試在現有工作中找出價值或是可以改善之處,你將會發現原來工作中充滿新鮮感與成就感,也可以申請參加專案或調部門,多接觸不同的事物,如果是累了就請幾天假讓自己適度放空、調適自己,等放假回來時又是生龍活虎。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自我激勵思考管理文章,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