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團隊發表職場自我職涯規劃管理文章

 

各位曾經有過健行或是登山的經驗嗎?漫步走在鄉村、林間、山區產業道路、步道,這些可以算是健行,健行可以結伴同行、亦可一人出遊,維基百科中定義登山運動是以攀登至頂峰為目標的運動,廣義的登山運動不限制所登山岳的高度、攀登的方式、使用的器材等等,而狹義的登山運動則指利用專門的裝備和技術攀登一定海拔範圍的山峰,登山通常需要團隊集體行動,以減少登山過程中的風險。

 

登山時會面臨許多未知狀況,包含:突變天氣、惡劣環境、人員生理負荷、人員情緒,發生天氣環境狀況時,如果又出現人員狀況等於雪上加霜,增加團隊危機發生。

 

天氣、環境我們無法管控,但是人員最常見的狀況,例如:裝備不足、裝備不恰當、體力不支、高山症等等,可以透過事前準備、規劃、練習減少脫隊/落隊意外風險。

 

職場上也會有一群人員無法跟上公司成長腳步,這群人員通常在公司屬於資源員工或是開國元老,公司草創初期跟隨老闆披荊斬棘、共同奮鬥,可是等到公司到了一定規模後,這些員工卻成了企業經營成長的一大阻礙。

 

這些員工有些成為部門主管、有些則是成為部門中的資深人員、地下司令,打天下時可以具備草莽性格,但是治天下時就需要具備規劃能力,在技術上需要與時俱進,在管理上則需要因時、因地有所變化,如果還維持原狀很容易讓自己在現有工作上無法展現應有績效,甚至會阻礙其他人員發揮的機會,造成有能力的人才不願與其共事,導致劣幣驅良幣的情形產生。

 

宋太祖趙匡胤在統一天下後為了防止出現分裂割據的局面,加強中央集權統治,以高官厚祿為條件,解除將領們的兵權,有些人員會認為宋太祖無情無義,但是站在企業主經營立場思考這是不得不為的管理手段與作為,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

職場落隊人員後,才產生企業主為何如此待我的感嘆!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團隊發表職場自我職涯規劃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