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應用管理文章

職場管理講師開場要慎重強調企業雖然是由人組成,但是不會因為哪一個人員離開就會倒閉,連老闆換人企業都還可以存活,有誰比老闆更重要呢! 

只是很多員工搞不清楚狀況、認不清楚自己的分量,做出幾分成績後,就換了大頭症,產業界有幾個職務特別容易如此。

 

業務人員接到大訂單時,就會認為整家企業靠他發薪水與績效獎金,研發人員研發新產品就會認為沒有自己企業就沒有璀璨未來,有些單位主管也會認為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鎮住這個單位。

 

因為認為自己很重要,覺得企業需要仰賴自己,很容易會展現傲慢個性,目中無人,從說話表達、言行舉止上亦會展現出來,會說些好累喔!每次都要搞定別人處理不來的事!甚至說出如果讓我不爽的話,我就離職,看老闆怎麼辦之類的話語。

 

功高震主、帶頭起鬨本是職場工作大忌,職場流言蜚語也會傳到老闆/主管耳中,引發老闆/主管的不悅。

 

若是仍不知進退,還會提出離職申請想要逼老闆向自己妥協的職場白目人士,這真的叫做自尋絕路,因為當你提出離職申請時,就等於將生殺大權交給老闆/主管。

 

如果此時你還有其關鍵價值,通常老闆/主管會隱忍不發,能擔任老闆/主管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後續當然會想辦法降低你的影響度與培養代理人。

 

如果老闆/主管已經做好後續準備,正好順水推舟同意離職申請,你就只好黯然離開公司。

 

職場風光時更需要戒慎恐懼,因為此時容易招忌也容易引發老闆/主管不安,要能在職場持續長紅除了要不斷展現亮麗績效外,更需要讓自己養光韜晦,減少對自己不必要的困擾與傷害。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