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年鄰居老王來找我,談起他的四個孩子結婚後,除了過年就很少回家來看望他老人家,問我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他們常常回來看他。

 

我知道老王是節省慣的人,媳婦女兒回家總是要下廚煮菜,忙這忙那,再者老王夫婦退休後,靠著政府的退休金過活,也就不再往外吃飯了。久而久之,媳婦女兒不再想回家了。

 

對孫子也是未曾買過玩具或者小零食,總認為兒子女兒會買給他們。久而久之,孫子對這個阿公也不再搭理。

 

「我說老王啊!您們夫妻倆一個月領的退休金也有10多萬吧!」我開口逼問老王。

 

「是啊!」老王說。

 

「等您們百年後這些錢給誰啊」我笑著問老王。

 

「當然是給子孫啊!」老王氣定神閑的說。

 

「既然是給他們的,您何必這麼的省吃節用呢?」「我教您,下次起藉著您生日時帶他們去館子吃飯,買些孫子的玩具或者他們喜歡的東西,保準他們會常常回來看您」我鄭重的說。

 

「這不是太浪費了」老王說。

 

「老王啊!既然錢遲早是給他們的,您何不拿一部分先用呢?」我笑著說。

 

過了幾天老王生日果然帶著全家大小去外面吃飯,從此以後,只要孩子、媳婦、孫子回來,他就帶著全家往外跑,孫子回台北去總是帶著老王的禮物。

 

幾個月後老王笑嘻嘻的來找我聊天。

 

「您真神啊!」

 

「我怎麼個神了」我說。

 

「自從您給我建議後,唉啊!現在孩子們每星期回來一次啊!」「孫子們都說阿公阿嬤最好了」老王喜吱吱的說著。

 

遺產是留給子孫的,何不先挪用一些給他們記得您的好,懷念您的關愛呢!

 

節儉雖說是一種美德,但若過於節儉,就會變成人們所說的-守財奴。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