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公司和小公司的經營戰略往往是大同小異的。也就是說無論是大公司或者小公司都可能有一套屬於自己原於實際而且又非常理性的戰略套路。但為什麼最後的功效確實似是而非,畫皮難畫骨呢?他們在最後的執行環節上出了問題。

 

所以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一家公司與競爭對手的區別,不在於企業高層戰略,而在於它最後的執行能力。執行力關係到企業競爭力的強弱!

 

溝通

溝通是前提。這裡有一個很俗的概念,既SMART原則。所謂SMART原則,即是:1。目標必須是具體的(Specific);2。目標必須是可以衡量的(Measurable);3。目標必須是可以達到的(Attainable);4。目標必須和其他目標具有相關性(Relevant);5。目標必須具有明確的截止期限(Time-based)。

 

有好的理解力,才會有好的執行力。好的溝通是成功的一半。通過溝通,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可以在執行中分清戰略的條條框框,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通過自上而下的合力達使企業執行更順暢!

 

  

 

B.協調

協調是手段。協調內部資源。好的執行往往需要一個公司至少百分之八十的資源投入;而那些執行效率不高的公司資源投入甚至不到百分之二十。中間的百分之六十就是差距。這些不僅僅只是在書面上顯示的。

 

一塊石頭在平地上只是一個死物,而從懸崖上掉下時,可以爆發強大的能力。這就是集勢,把資源協調調動在戰略上,從上到下一個方向,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C.回饋

回饋是保障。執行的好壞要經過回饋來得知。市場被動回饋或者市場主動調研。而回饋得來的效用可以用具體而細緻的資料來展示。同時我們又從資料形成的曲線中瞭解產品銷售走勢或者市場佔有率等情況,以趨利避害!

 

D.責任

責任是關鍵。企業的戰略應該通過績效考核來實現。而不僅僅只是從單純的道德上來約束。從客觀上形成一種陽光下進行的獎懲制度,才能不會使執行作無用功。HR中目標協議書利用KPI關鍵績效指標來管理執行力。該協議書以法律依據明白當事人責任。從主要業績,行為態度,能力等主客觀方面來評價個體執行能力。

 

具體獎懲措施:獎金,工資調整,輪崗,評選優秀,儲備人才培養等,同時實行一定比率淘汰制。用大棒加胡蘿蔔來增強員工的敬業精神,來更好的管理執行力。

 

E.決心

決心是基石。狐疑猶豫,終必有悔,顧小忘大,後必有害!專注,堅持這種人生信條同樣也適用於管理執行這個方面!

 

成功就像一扇門,如果戰略這把合適鑰匙我們已經找到,那麼現在需要的只是我們把鑰匙插進去並朝正確的方向旋轉把門打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