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這個角色,似乎從懷上孩子那一刻開始,就是累的代名詞!

 

懷孕期間各種辛苦各種補,生完孩子天天跟在孩子屁股後面,生怕他出什麼事,照顧老公照顧孩子,洗衣做飯,是我們心中媽媽的固有形象。

 

然而,你知道嗎,不是越勤勞的媽媽帶孩子越容易的,有些方面,你越懶,孩子越好帶!

 

媽媽在這些環節越懶,孩子越好帶!

 

1.餵飯

小孩子吃飯時頭等麻煩的大事,一個不高興就不吃,我們經常看見大人在後面拿著碗,

追著餵孩子。

 

其實這樣一點都不好,容易養成孩子吃飯亂跑的行為。你自己也累得沒法好好吃飯。其實,就應該讓他自己吃,他如果吃飽了,你追著餵他也不一定會吃,餓了,自然就會多吃一點了。

 

如果做不到像外國媽媽那樣不吃就餓一頓,至少可以允許他晚一點吃,而且儘量在孩子正餐前少餵零食。

 

2.睡覺

現在的孩子真的是敏感,小編有個小侄兒,剛剛七個月哄睡了怎麼都放不下,一放下就哭!只得抱著睡,別提多辛苦!

 

提醒各位媽媽,千萬不要抱著孩子睡。如果不想讓自己連孩子睡覺都脫不開身,如果不想讓自己脊椎變形,如果不想讓孩子在幼稚園受罪,請一定要在孩子稍微大一點以後,鍛鍊讓他自己入睡。

 

3.走路

孩子喜歡被人抱著走,推著走,這個時候,媽媽們千萬不要縱容了。他只是在你長時間抱著他或推著他走的過程中依賴上了媽媽的懷抱和童車而已。

 

小小年紀就這麼懶怎麼可以,還要不要鍛鍊身體了?!

 

其實孩子只要會走路了,只要不是遠行,都應該讓孩子養成自己走的習慣。孩子沒有那麼容易累!我們都深知這個道理。畢竟,未來漫長的人生路,你並不能一直推著他不是嗎?

 

4.收拾玩具

孩子總愛丟三落四,一地的玩具怎麼辦?媽媽完全不用幫他,收拾一會兒就又亂了。

不如讓他自己學著收拾,也能鍛鍊自理能力,請媽媽們一定要培養孩子自己玩過玩具收拾好再玩下一個,以及都收拾妥當在去睡覺的秩序感。這種條理清楚、善始善終的好習慣會伴隨孩子一生,絕不僅僅是讓你輕鬆帶孩子那麼簡單。

 

5.社交矛盾

孩子今天又和同學吵架了,又和隔壁鄰居兒子打起來了,不行,我的孩子受委屈了,

我去討回公道…或者是,孩子太調皮,我的幫他去道歉。其實這都是孩子自己的事小孩子直接的事,他自己能處理好。

 

孩子的世界 沒有那麼複雜,他們有自己的 語言、交往方式,他們會在和同齡人的社交體驗中揚長避短,使自己成為一個受人歡迎的社交達人。當你為「教孩子如何吵架」而夜不能寐時,孩子其實早已忘記了白天的不快。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