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動機職能課程類別)---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課程介紹

 

九O年代中期以來,工業先進國家對於勞動力必要具備的核心知識職能與技能職能(core knowledge/skill competencies),大多已形成具有一般共識的結構化、系統化之體系典範與類目組合,並藉由在政府公共部門的方案以及在民間自辦的訓練計畫中付諸實施,以作為各該國家人力資本投資開發與升級進步的重要基礎建設事項。

 

行政院經建會九十三年六月完成之院頒「服務業發展綱領及行動方案」提列十二項國家前瞻性服務產業,勞動力發展署依決議應辦理「核心職能課程訓練」。爰準據訂定本項「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計畫。

 

本方案計畫之目的,乃為積極促進國家人力發展基礎建設,藉政府公共部門之主動規劃促進,以形成我國人力資本投資開發之有營養的土壤,強化國家優勢的社會資本,建構有特色的國家競爭力,啟發民間活力,落實普遍化的有魅力有競爭力的國家勞動力。

 

政府共通核心職能訓練群組課目包含:動機職能課程(DC)、行為職能課程(BC)、知識職能課程(KC),佳威企管核心職能講師具備3C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講師資格,動機職能課程(DC)、行為職能課程(BC)、知識職能課程(KC)講師資格皆取得且核心職能積分高達七萬多積分,因此針對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動機職能課程類別)---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課程介紹。

 

學習目標 

樹立專業精神與培養自律自制能力,以塑造有特色的職場形象,提高自我在職場的競爭力與吸引力。

 

課程大綱 

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之養成

自動自發與獨立創新精神之促進

個人形象的型塑與表現

自我情緒掌握與自律自制能力之加強

 

課程講授

一、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之養成

 -闡明「專業」與「丞業」在人力資本市場的意義與價值

-專業態度的養成

 -敬業精神及其增進方法

二、自動自發與獨立創新精神之促進

 -如何可以破除「被動等待心理」的發揮積極主動自發精神

 -如何運用「創意工具」以增進自我職能上的獨立創新能力

三、個人形象的型塑與表現

 -個人形象的界定與造塑

 -如何在職場上有效表現個人特色形象的方法

四、自我情緒掌握與自律自制能力之加強

 -自我控制能力與「專業特質表現」之間的關係

-自我情緒與EQ的認知與掌握

 -如何面對工作壓力與逆境心理調適

 -自律自制能力的養成與強化

 

資料來源: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計畫網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