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段時間,公司裡來了個新同事,挺有禮貌的,無論見到誰,都是哥哥、姐姐地叫,給人的印象很好。

 

他不僅嘴巴甜,到吃飯點也是爭著強著給大家帶外賣; 每天下班最後一個走,把辦公室的椅子擺放的整整齊齊;

 

雖然都是小事,但是能想到這些,堅持這樣做,也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同事們都止不住對他誇讚。

 

閒聊的時候,總監說,現在的84年次後小朋友真的是情商很高,比他們那一代強多了,他那個時候只知道一門心思學技能,加班,幹活,根本不知道經營人際關係。

 

大家紛紛表示贊同,另一個同事也說她剛工作的時候,連個話都不敢說,見到主管,也硬是假裝沒看見。

 

然而,就是這麼個人人稱讚的小夥子,卻沒有通過實習期,被辭退了。 原因很簡單,他做不好自己的工作。

 

臨走的時候,他還特別委屈,他熱情地幫同事們做著各種不屬於他工作的雜事、瑣事,怎麼就工作能力欠佳了。

 

是啊,他所有的事情都做的很好,唯獨自己的任務沒做好,可是公司要看的不是你把別人的事情做得有多好、和誰關係處得好,而是你自己的事情完成得怎麼樣。

 

人緣好,受歡迎,情商高,都是加分項,但是公司不考核這些,這也不是一個人價值的最好體現。

 

作為一個員工,最終還是要回歸自己的工作,堅守好自己的崗位,這才是你能通過考核的最大籌碼。

 

一個能和自己相處好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因為跟自己相處,要比和他人相處難得多。內外通透,身心合一,專注於自己,才是真正的力量和情商所在。

 

學會和自己相處,管理好自己,讓自己強大起來,我們首先要成為自己的貴人,別人才會成為我們的貴人。

 

主持人李靜曾經說:職場就像人生的鏡子,如果人生有100個臺階,那麼50個就是一個平衡點,你在50個以下時,是不具備談判資格的,在這個階段需要臥薪嚐膽,隱忍是很重要的階段。」

 

當你還沒有登上50個臺階的時候,是不具備談判資格,是沒有話語權的,那麼你就要臥薪嚐膽,慢慢去積累自己的實力,請記住:沒有實力的憤怒毫無意義!

 

當我們不再裝模作樣地擁有很多朋友,不再去在乎所謂的高情商,而是回到了孤獨中,

 

以真正的我開始了獨自的生活,這是一個很漫長很孤獨的過程,我們都需要通過這個漫長的時光來雕刻自己。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