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畢業於一所專科學校,自然算不得天之驕子,但好在專業選得還可以:計算機。而他有一個小聰明,知道與其“樣樣通,樣樣鬆”,不如專攻一項做到最好。所以,大學最後一年,他選擇數據庫作為自己的主攻方向,成績顯著。

 

畢業前,他到黑龍江的一家公司完成歷時三個月的實習。在前兩個月裡,他做的都是些邊邊角角的工作,很辛苦,但是絲毫不懈怠。

 

有一次,老闆看到他中午累得趴在桌子上睡著了,突然有點同情這個年輕人,但是他的學校實在不怎麼樣,不放心給他太像樣的任務,於是就隨便給了他一個工作,全當評定實習成績的依據。老闆說,這項工作一個月內完成就可以。

 

誰也沒想到,三天後,他就完美交差,讓人找不到一點差錯。

 

老闆嚇了一跳,馬上又給了他一個新任務,要求一周完成,兩天後,老闆就見到了成果。

 

接下來,老闆把越來越重要的任務派給他,有幾次是很緊急的工作,他也都能化險為夷....於是還沒畢業,他就被這家公司簽走了。

 

事情並沒有到此結束。有一次,該公司的母公司負責計算機數據處理的員工回家待產,母公司聽說他很有能力,就把他借調來幾個月,而他面臨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個特別龐雜的東西。

 

但是,幸運的是之前他自己出於興趣和職業發展考慮,早就做了一個相關的軟件,於是,對付這個任務就變得非常輕鬆了。當然,他並沒有告訴老闆提前準備,而是在眾人訝異的眼神中僅用半個月就交了差,讓母公司的領導讚賞不已。很快,他就被正式調到了母公司工作,可以說是連升幾級。

 

也許你會認為,他最後一次的成功源於幸運,因為他提前做了準備。但是,職場中取勝之道往往就這麼簡單:永遠比對方快一點。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