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機會,你會心喜,但偶爾也會恐懼,怕抓錯、怕錯過。這是人的天性,但是沒關係,膽量可以被訓練,恐懼可以被管理。

 

1.讓自己習慣不舒服的感覺

時常把自己丟在全新的情境,習慣不熟悉的感覺,逼自己走出個人的舒適圈,逐漸消除面對陌生情境時的恐懼。

 

像是快速學習某個新能力,例如語言或新計算機軟件等,在時間壓力下,你必須快速克服對於新知的不熟悉感。

 

或是,學習用最少的資源完成事情,測試自己的應變力。也許老闆核准你一筆預算去完成某個項目,你可以自己設定,如果只使用其中90%,是否也可以順利完成項目。

 

2.偶爾要測試自己的極限

人的能力和性格都有一定的極限,但也因此限制了你承受風險、接受新機會的可能性。

 

好比運動選手,每每挑戰自己的體力極限,持續刷新世界紀錄。職場也是一樣,很多時候你也不知道自己原來有這麼大的潛力。

 

如果下次主管交代你不可能的任務,倒不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若果真做到了,那麼可以期待未來將有更多更重要的機會落到你手上。即使最後你沒做到,也沒什麼損失,因為這工作有一定的難度,失敗的結果早就在預料之中。

 

3.吸收新知消除不確定感

即使你面對的是前所未見的情況,但是當你瞭解愈多,恐懼也就愈低。

 

而且,喜歡吸收新信息的人,也比較願意接受新挑戰,這一點有可能成為你在應徵工作時的一大優點。

 

4.克服害怕失敗的恐懼

在所有恐懼情緒中,排名第1的正是害怕失敗。想要克服這層恐懼,首先你得問自己:怎樣才算失敗?什麼情況又可以算成功?

 

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定義應該是相對的,而非絕對或許你在新工作上沒有達到預期想要的,例如資源或是發揮空間受到限制,但你因此學到新的專業知識,這算成功或失敗?保持彈性,才能接受不同的可能性。

 

5.甩開不必要的包袱

每個人都有自我堅持,有人就是不願意和某種類型的人往來,有人非得要依循特定的工作方式。

 

但當你的規矩愈多,也就愈限制接受新機會、大膽冒險的可能。就好比背負幾十公斤重的行李爬山,你可能在半途就不支倒地。

 

如果你仔細分析,會發現其實有許多是很無謂的堅持,何不甩開這些不必要的包袱,讓自己可以更輕盈地邁開腳步,成功攻頂。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