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男人買了一條魚回家讓老婆煮,然後自己跑去看電影,老婆也想一起去。男人說:兩個人看浪費錢,你把魚煮好,等我看完回來,邊吃邊和你分享故事情節。

待男人看完回來時,沒見到魚,就問老婆:魚呢?老婆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了下來說:魚我全吃了,來,坐下來我給你講講魚的味道。做人,就該這樣,你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你。

有一句話相當經典:我給你一顆糖,你很高興,當你看到我給別人兩顆,你就對我有看法了。但你不知道他也曾給我兩顆糖,而你什麼都沒給過我。

 

2、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

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

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3、有位木匠砍了一樹,把它做了三個木桶。一個裝糞,就叫糞桶,眾人躲著;一個裝水,就叫水桶,眾人用著;一個裝酒,就叫酒桶,眾人品著。

桶是一樣的,因裝的東西不同命運也就不同。人生亦如此!

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

 

4、高考那年,我考了200分,而媽媽朋友的孩子考了680分,那個孩子去了重點大學,而我只能去打工,九年後,那孩子的媽媽向我和媽媽炫耀他兒子又應聘了一個月薪過萬的專案經理…而我,卻在想:該不該聘用他。獻給所有成績不好的孩子們:你,可以不讀大學,但你,絕對不可以不拼搏。

 

5、一隻小豬、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被關在同一個畜欄裡。有一次,牧人捉住小豬,它大聲號叫,猛烈地抗拒。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便說:他常常捉我們,我們並不大呼小叫。

小豬聽了回答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呢!

立場不同、所處環境不同的人,很難瞭解對方的感受;因此對別人的失意、挫折、傷痛,不宜幸災樂禍,而應要有關懷、瞭解的心情。

要有寬容的心。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