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求公平的人:「指責式」的壓力

每次見到同事A時,他總在抱怨主管做事不公平,「你知道那個同事有多混嗎?可是老闆一點都看不出來。」

 

「你說,老闆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沒辦法公正地看清楚事情全貌?」

 

顧全大局的人:「討好式」的壓力

「誰可以去支援?」老闆拋出問題。

 

其實自己也不想去。但每每看到大家的迴避,老闆臉上閃過一絲難過的神情,同事B就只好把燙手山芋扛起了。

 

一、兩次之後,他就成了永遠的支援部隊,「討好」的求生模式讓我們在職場上過得十分疲累,常常有「吃力不討好」的感覺,然而因為焦點放在別人身上,漸漸成為沒有主張的人。

 

就事論事的人:「超理智式」的壓力

在公司裡,總是有些人就事論事、思路清晰。任何問題很快就抓到重點、犀利回應。

 

最後在職場上,我們變得「超級理智」。別人可能說這是缺乏同理心,但自己明白,這種強悍背後藏著一種不為人知的恐懼社交的心情。

 

關鍵時刻搞笑的人:「打岔式」的壓力

兩個同事在會議上都快吵起來了,身為秘書的她,居然就起身站起來說:「你們要不要吃西瓜?」沒一會兒,她跑到外頭又鑽進門來,手上拿著一盤切好的西瓜「吐司」。

 

「妳真的很突然,很跳tone耶。」大家忍不住笑了。

她把西瓜吐司烤得好香,一下就化解了會議室裡尷尬的氣氛。

 

其實不論你是哪種人,在哪種環境,在家庭生活,職場上,或校園裡,要儘量看它好的一面,不要看壞的,因為「吃雞,你知道要挑好吃的部位;進人家裡作客,你知道要看客廳,不要看人家垃圾桶。」除了生發怨言,還會產生很多垃圾,囤積在心裡發臭。

 

試著在每件事,都找出讓你喜樂的因素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