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麻煩別人的問題:不是麻煩自己那肯定就是要麻煩別人。

 

關於有益自己的問題:不是有益自己就是有益於別人,所以既要盡量不太麻煩別人又不要太麻煩自己;要有益於自己又要有益於別人,這處事的秘密,在於如何調節好這個平衡度。

 

保留意見:過分爭執無益自己且有失涵養,謹慎的沈默就是精明的迴避。

 

取長補短: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用謙虛友好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將有用的學識和幽默的言語融合在一起,你所說的話肯定會大受歡迎。

 

言簡意賅:簡潔使人愉快,使人喜歡,讓人容易接受。簡潔明瞭,會使你事半功倍。

 

說話要謹慎,多想少說:說話要令人高興,循循善誘,怎麼說比說什麼更重要!

 

切勿錯過讚揚他人的機會:無論是誰,只要出色,就不要吝惜讚揚。

 

精神飽滿,嘴角上翹:將痛苦、憂愁與失望藏於微笑後面,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尖刻評論,要學會超脫。

 

不急於求回報:把幫助他人而得到的欣慰作為最好的回報。

 

信守承諾,說到做到:「諾言是要用行動來兌現的支票」

 

將心比心:你想別人怎麼待你就要先學會怎麼對待別人;為別人點亮一盞燈 別人將為你點起一把火。

 

知錯就改:不要死要面子,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小不掩大德,要敢於面對,敢於承認,加以改正,亡羊補牢,尤為晚也。

 

知恩圖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是原則!

 

圓通剛毅:為人處事要處理好圓通和剛毅的關係,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而則無徒,在別人背後只說他的好話,如果你找不到什麼好說的,那就保持沈默。

 

不要打斷別人的話:即使當他說錯了的時候,當他心裡還有事,是不會耐心聽你述說的,為人處事是每個人終身必修的課程,尤其在當今交往頻繁人際關係複雜的社會裡更是如此。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