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燃起了大火,只有一個山洞可以躲避烈火的攻擊。山洞有個石門,來人想進到洞裡,需要說出一件自己做的好事,而且這句話必須是真的,否則石門永遠打不開。

 

第一個來到石門面前的是位醫生。醫生對石門說,我是個醫生,救死扶傷是我的職責和工作,我曾經救過一個病危的人,把他從死神手裡拽了過來。

 

醫生剛說完,石門「吱呀」一聲開了,很顯然,救人於危難之中,當然算是好事。

 

第二個來的是位普通農民。農民對石門說,我是個種莊稼的,也沒做過啥大事,就是有一次進城看病,看到一個人落水,我把他救了上來。

 

農民說完,石門「吱呀」一聲開了,很顯然,危機時刻出手,當然算是好事。

 

第三個是個瘦小的男人。男人對石門說,我是個小偷,這半輩子沒做過什麼好事,唯一讓我心安的是,有一次我盯上一個人,看到他手裡有錢就想下手,可得知他的錢是送到醫院救人時,我把手縮了回去。

 

小偷說完後,石門「吱呀」一聲又開了。

 

當大火燃盡,三人從石洞中走出來時,石門對三人說:「你們知道嗎?醫生救的人是小偷,農民救的落水人是醫生,小偷『救』的人是農民。」

 

如果你願意,你有一千個做好人的方法,只要人們都有顆善良的心,或許有一天幸運就會「輪」到自己頭上。

 

不在於你目前的身份,一切就在於一顆簡單善良的心!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