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狼在路上遇見一隻羊。

 

狼說:我要吃了你。

 

狼先生,你要吃了我,我實在沒有辦法。

 

不過,我提醒你注意的是,我可絕不只是一個普通的軟弱無力的羊。我擁有強大的力量,足以戰勝一頭公牛。

 

不信,你可以讓我試試。

 

狼哪裡肯相信,於是,它找來一頭力大無比的公牛,讓它與羊搏鬥。為了防止羊臨陣脫逃,狼把羊和牛關在一間屋子裡,自己在門外等著。

 

開始,狼在門外聽見裡面傳來一陣陣咚咚的聲響,後來,聲音漸弱,最後,完全沒有了聲響。

 

哈哈!說大話的羊一定被牛頂死了,該我去品嘗美味了!

 

狼說著,打開了房門,要看看羊成什麼樣了。然而,從門內昂首闊步走出的,不是那頭高大健壯的牛,而是矮小瘦弱的羊!

 

而那頭牛呢?正躺在屋中有進的氣兒沒出的氣兒,它頭上的犄角已經折斷,鮮血滿頭都是。

 

狼很吃驚:天哪,那只古怪的羊怎麼把你打得如此慘呀!。

 

唉,其實,我是被我自己的蠻力打敗的。我每次鼓足力氣向羊沖去時,它都靈巧地一閃,而我就越容易撞到自己。

 

而它呢,則越躲越靈巧,越閃退越得意。我就在它的得意和我的暴怒中受了重傷。牛老老實實地向狼交了底。

 

喔,狡猾的羊!原來它是以退避為進擊呢,我得趕快抓住它!

 

狼出門找羊,然而哪裡還找得到呢?

 

退避的羊,成了這場較量中的勝利者。在行動中,有時候,暫時退卻是一種最好的選擇,也是一種最有效的進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