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個人都有過「禍不單行」的經驗.....

 

當你以為已經衰到不能再衰了,偏偏又有更糟糕的事情發生,而且這讓你覺得每個人都在跟你作對。

 

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看待自己,其次則是我們的認知與態度,如果我們能轉換這些糟糕的事情,使之朝向好的一面,我們的人生就會更好。有十件非常重要的小提醒,當你低潮時,請想想這十件事:

 

1、低潮,能讓我們變得更強韌!

有時候你覺得自己已經到極限了,當你覺得已經差不多的時候,一定要告誡自己繼續向前走,當你能不斷擴張自己的極限,你就會變得越來越強韌,但只要你能繼續向前,即使是一小步也好,將沒有任何人能夠將你擊倒。

 

2、太快得到你要的東西,不一定就是好的!

如果人生一切順遂,你就不會有想要成長、茁壯的慾望,太過安逸使人退步,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正向的態度,然後遠離負向思考。另外,別去想那些你已經失去的東西,把眼光放遠一點,這會使你更好。

 

3、挫折,就是人生的一部分呀!

你被炒魷魚了、你創辦的公司倒了、你的領導力遭受質疑,人生本來就充滿各種不順遂,不是嗎?沒有人說人生很容易,但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克服諸多困難,讓自己的能力變得更強大。

 

4、挑戰是學習的機會!

有人將挑戰視為一種麻煩,事實上,挑戰是偽裝成機會的困難,如果你願意接受困難的挑戰,就是讓自己快速學習,要成長得快一點,方法就是勇於接受挑戰。

 

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勇於接受挑戰,如果你選擇了逃避,那麼即使在旁人眼中覺得容易的事,對你來說都會變得窒礙難行。

 

5、別人怎麼想一點也不重要,你覺得如何才是最重要的

承認吧!無論你選擇做什麼事,一定有人跟你意見不同!因此,你不需要在乎別人怎麼想的,你只需要做你認為對的事。你的想法、你覺得好或不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6、認清事實,期待總會有落差

許多人有了太多的期待,而當期待落空時,他們感到很失望!其實大可不必這樣,認清事實、接受現狀,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7、艱困的時刻會持續多久,其實取決於你自己

專注在你真正想要的事情上,別讓困難將你擊倒了。困難終究會過去,因此,讓自己保持專注,別因為一些小事讓自己分心了。

 

8、跟那些能讓你更好的人在一起

這世界是物以類聚的,什麼樣的人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古時「孟母三遷」是有道理的,環境會影響人。沒有什麼比跟那些能夠讓你變得更好的人在一起更有價值,當你處在艱難的情況時,更要遠離負面的人事物。

 

9、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厲害,直到你選擇讓自己變得更強

每個人都可以做出選擇,每一件事都至少有兩個選擇,因為不選擇的本身也是一種選擇,不是嗎?

 

你可以視挑戰為一種成長的機會,或是你也可以在挑戰面前放棄,這都是你的選擇。

 

10、沒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

人生是不容易的,有人能夠笑著看待人生,這就證明了,即使在艱困的環境中,仍然有人能夠抱持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因為困難終究會過去的,對吧!?

 

「沒有什麼困難是過不去的!」當你能抱持這樣的想法時,原本看似艱困的時

刻,就會變得沒那麼糟糕了。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