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免會有成功與失敗、順境與逆境。

 

順境時,把自己適時「歸零」,可以戒驕戒躁,消除「驕嬌」二氣,不會把成功和順境當「包袱」背起來,增加自己的壓力。

 

比如「升遷」作為諸多為官者競取的目標,有些人升遷之後卻忘乎所以,以為官大本事長,獨斷專行,聽不得不同意見,竟至出現重大失誤,被罷被免。

 

又如,有些人取得了成績或榮譽,卻不把心態「歸零」,不思進取,喜歡吹噓,總是躺在成績與榮譽上「睡大覺」,也就無法再次取得成功。

 

道理很簡單,升遷了,實際上正是一個「歸零」的開始,重新確定前進目標,敢於從「一」做起,才能取得新的突破。思想上「從零開始」,實踐中「從零做起」。

 

放下「階段勝利」的「包袱」,把心態調整到坐標原點,保持極為清醒冷靜的頭腦,冷靜地看待已有的成績,在人生的要緊處頭腦清醒,明白自己究竟有多輕多重,知道自己是誰,放下包袱,面對現實,才能永保革命者的青春。

 

適時把自己「歸零」,就會不斷追求卓越。需要一步一個腳印地前行,不斷把每邁出的一步都當作萬里長征的「第一步」,也就是在一個成績「歸零」之後再贏得新的成績。這取決於奮鬥者的心態。

 

智者說,心態歸零,責任才能歸位。把自己「歸零」了,就會煥發一種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不等待、不埋怨、不消極。

 

我們要奮發進取,永不滿足,積極學習新事物,適應新環境,接受新挑戰,把每一次成功都視為新的起點、新的希望、新的挑戰,新的成功就會在不遠處向你招手。創造事業的新成果。

 

而在逆境時,固然會失去很多,但能夠在失去時勇於「歸零」,才能重新面對自己,從頭開始,積極奮鬥。

 

就像春節前的大掃除,把那些沒用處的東西清除掉,把有用的珍品拂拭乾淨,就可以窗明幾淨、心情舒暢地迎接新春。

 

其實,人生也像時鐘一樣,到了夜間子時就要「從零開始」,只有歸零,才會有新的周期與輝煌。

 

著名作家劉震雲也說過:「歸零心態就是把自己心靈裡的一切清空,把已經擁有的一切剝除,一切歸於零的心態。」實際上,無論何種境況,能適時把自己「歸零」,總是海闊天空,心胸豁達。

 

越能夠把自己「歸零」的人反倒越不會「歸零」,不斷「歸零」就是一種上升與提高,也是一種難得的沉澱與涵養。攥緊巴掌,手裡什麼都沒有﹔張開雙手,就會擁有整個世界。

 

做人適時「歸零」,當然不是妄自菲薄或消極避世,而是持有人生的灑脫與從容,再去面對眼花撩亂的花花世界時,就會多一分明世的清醒,多一分心態的淡泊。

 

人生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一個人是否成功,大抵決定在於,不斷把自己「歸零」的過程中戰勝自己。願我們一同加油。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