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那是因為爸爸給女兒的愛沒有人可取代,既無私又偉大。女兒長大後,往往和父親疏遠,但爸爸仍會默默守護著女兒。

 

日前有個網友,分享了他和女兒的對話,讓他恍然大悟,也讓許多網友感動淚崩,反省自己是不是一個好爸爸或好媽媽。

 

原PO有兩個小孩,他常在臉書上分享和孩子相處的過程和心情。這天他幫小一的女兒洗完澡後幫她擦身體,他突然慎重地問女兒:

 

「妳覺得我算的上是一個好父親嗎?」

 

女兒歪著頭,深思熟慮後才說:「我覺得如果有分數,你應該算不及格的父親。 」

 

「原來我在你心中是不及格了啊!」原PO失落地喃喃自語。

 

女兒又說:「沒關係,爸爸~因為也沒有人教你怎麼樣當一個好爸爸啊!」

 

原PO問女兒能不能教他怎麼當個好父親,女兒說:「對我來說,一個好爸爸其實很簡單,我教你。你只要好好的對我們說話,說話你懂嗎?不要一下子就不耐煩,不要一下子就兇我們,不要一下子就開口罵人,你只要…好好的講~耐心的講我們一下子不懂沒關係哦!

 

因為你比較聰明嘛~

 

你就再講一次,好好的再講第二次、第三次。我們是家人,

 

最後總是會聽的。你不需要罵人,你懂嗎?」

 

女兒說的話讓他無比羞愧,無地自容。

 

女兒又繼續教爸爸:「還有,你跟媽媽可以專心的陪伴我跟弟弟嗎?專心一點,陪不是你們在旁邊做自己的事,而是專心看我們做我們要做的事,譬如寫功課看書練習鋼琴我真的很想專心,可是我常常做不到。」

 

他恍然大悟,原來一直要求孩子專心的父母,卻沒有以身作則,難怪她有苦難言。

 

最後女兒誠懇地說:「好好的說、專心陪伴我,如果你做的到,我想你會很棒爸拔,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你當我的老師,因為你教我功課時,都讓我聽得懂又笑哈哈,真的很厲害。」

 

他聽完女兒的話,感到欣慰,也很抱歉。他向女兒保證:

 

「好。 我會照你說的做。打勾蓋印章?」

 

他有感而發地寫下:「孩子,由衷謝謝妳,有勇氣當老師點醒我,包容我的不完美跟壞脾氣,並且告訴我怎麼當一個好爸爸。」

 

看完這對父女的對話,大家應該都已明白,愛是陪伴,是專心,是耐性,更重要的是,愛是反省,愛是學習。

 

我們都是人生初學者,原PO也許不知道,能讓女兒說出這段話的他,已是一個超棒的爸爸!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