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古英雄多磨難人生是一個不斷奮鬥的過程,一個人只有勇於面對生活的磨難並克服它,繼續迎接下一個挑戰,他才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一次聚會上,很多堪稱成功的實業家、明星談笑風生。著名的汽車商約翰·艾頓向他的朋友——後來成為英國首相的丘吉爾,講述起他的過去。

 

艾頓出生在一個偏遠小鎮,父母早逝,姐姐做家務,幫他洗衣服,辛辛苦苦掙錢將他撫育成人。

 

但是,姐姐出嫁後,姐夫把他攆到了舅舅家。

 

舅媽很刻薄,在艾頓讀書時,規定每天只能吃一頓飯,還得收拾馬厩、剪草坪。

後來,他剛剛工作當學徒時,根本租不起房子,將近一年多的時間是躲在郊外一處廢舊的倉庫裡睡覺……

 

丘吉爾驚訝地問:以前怎麼沒聽你說過這些呢?

 

艾頓笑道:有什麼好說的呢?正在受苦或正在擺脫受苦的人是沒有權利訴苦的。

 

曾經在生活中失意、痛苦了很久的艾頓繼續說:苦難變成財富是有條件的,這個條件就是,你戰勝了苦難並遠離苦難不再受苦。

 

只有在這時,苦難才是你值得驕傲的一筆人生財富。別人聽著你的苦難時,也不覺得你是在念苦經,只會覺得你意志堅強,值得敬重。

 

但如果你還在苦難之中或沒有擺脫苦難的糾纏,你說什麼呢?

 

在別人聽來,無異於就是請求廉價的憐憫甚至乞討……這個時候你能說你正在享受苦難,在苦難中鍛煉了品質、學會了堅韌嗎?

 

別人只會覺得你是在玩精神勝利、自我麻醉。

 

艾頓的一席話,讓丘吉爾重新修訂了他熱愛苦難的信條。

 

他在自傳中這樣寫道:苦難是財富,還是屈辱?當你戰勝了苦難時,它就是你的財富;可當苦難戰勝了你時,它就是你的屈辱。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