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埃克萊斯頓,他可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男人之一——F1一級方程式賽車王國的國王;論金錢,他的資產高達24億英鎊;論女人,其愛妻是香豔火辣的名模斯拉維卡。

 

2010年初,英國某雜誌公佈了一張財富排行榜。埃克萊斯頓名列榜首,屈居第二的是鋼鐵大亨克拉西·米塔爾。

 

米塔爾的心裡頗有些不平衡:「 來年一定要奪回第一的寶座,我的風頭竟然被一個弱不禁風的老頭子給搶了!」

 

米塔爾說得沒錯。作為一個純種歐洲人,埃克萊斯頓身高僅1.65米,加上他面黃肌瘦,十足的過目即忘型。

 

尤讓人嫉妒的是,他的妻子名模斯拉維卡足足高出他一個腦袋。他倆站到一塊兒,絕對是美女與野獸的現實版。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身材五短的老頭,卻握著F1帝國的統治大權。

 

財富榜放榜的當天,有記者問埃克萊斯頓:「 作為一個令無數女人著迷的男人,你能談談成功的體會嗎?」

 

他笑答道:「 弧。」在以往碰到“成功有什麼訣竅”這類問題時,他都是詭黠一笑:成功就是一段弧。由此,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在故弄玄虛。米塔爾決定揭開他所指的“成功之弧”。

 

查閱其資料後發現,埃克萊斯頓從小就酷愛賽車,但他實在不是當車手的料:他曾想參加摩納哥賽車大獎賽,但連比賽資格都未獲得。

 

好不容易拿到參賽證後,他卻成了一匹害群之馬,把隊友撞離跑道,結果被罰終生禁賽——兒時的夢想徹底破滅了。

 

但埃克萊斯頓沒有絲毫的失落,反而自慰道:「 做不成夥計,就做老闆吧!」後,他倒賣汽車配件和舊汽車,三年後,成了英國最大的汽車銷售商。

 

接下來,腰纏萬貫的他返回了F1賽場,買下了布拉罕姆車隊。經過他一番大刀闊斧的改革後,F1成了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國際體育運動。

 

埃克萊斯頓的感情也同樣是曲折的。24歲那年,他看上了一個姑娘,當他鼓足勇氣表白時,換回的卻是一句:「 你這種癩蛤蟆還來追我?做夢去吧!」

 

而後的幾年中,他的求愛也多次遭到拒絕和無情的嘲諷。從那以後,他不再糾纏於兒女情長,而是專注於事業。眾所周知,成功後的埃克萊斯頓迎娶了美麗的斯拉維卡。

 

埃克萊斯頓的事業、情感歷程大致就是這樣。而對於“成功之弧”,米塔爾依舊一籌莫展。

 

米塔爾把埃克萊斯頓的訪談視頻一遍遍地重播時,埃克萊斯頓那睿智而深沉的微笑不時在眼前晃動,米塔爾猛地拍案驚起,終於揭開了“成功之弧”的秘密:無論埃克萊斯頓的人生遭遇到了什麼,他的嘴角都保持著上揚的弧線!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