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處處都是競爭者的人生中,想要出類拔萃,除了保有良好的態度和不斷精進能力,更要懂得,就要對自己狠一點!

 

這讓我想到中國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的一場演講,她不但提到要對自己狠一點,也要對孩子狠一點。

 

她從沒開車接送過小孩,都是讓孩子自己搭公車回家,有一次孩子很晚才回到家,她質問為什麼晚了,孩子回答因有空調的車兩塊錢,沒有空調的車一塊錢,他為了要等到沒空調的車,多等了半小時。

 

董明珠強調,他們家並不缺那一塊錢,但對孩子也要狠一點,才能培養艱苦奮鬥的精神。

 

她的孩子畢業後也沒在她公司上班,孩子跟她說:「媽媽,妳可以從零開始,我也可以。」

 

當社會出現很多靠爸靠媽族,是否也應多想想董明珠所說,「只有透過奮鬥過的,人生價值才有意義。」

 

而且她的狠不只對孩子,對自己、對公司同仁也是一樣。

 

她認為一定要對別人負責任,你是這個企業的員工,就要對你的企業負責任,

要去想想,一個人再有能力,如果企業垮掉了,你還能存在嗎?

 

當年她剛接任總經理,也有人不看好她,但她一上任就做幹部整頓,她的原則是,幹部不能占有企業的資產、傷害員工的感情,因此在公司的餐廳、廁所各地設了總經理信箱,鼓勵員工投書,再從中找出一線員工最實在的問題,

加以改善,從而練就出一個優秀的幹部團隊,這些都是來自於「狠」。

 

她表示,在這過程中,為難的不是別人,是自己,是團隊。

 

老祖宗告訴我們:「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唯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大陸企業孕育三十年有成,已經是超日趕美,尤其今年富比士大陸前三大富豪

已由房地產轉型到物聯網,這些擺在眼前的事實,都很明確的告訴我們,時代在改變,我們不得不變,而改變的過程就是對自己狠一點。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