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美國一家報紙刊登了這樣一則啟事:某家園藝機構重金尋求純白色金盞花。而寫在後面的賞金額度之高,足以讓每一個看到它的人心跳不已。

 

一時間,此事在當地引起了轟動,並且幾乎一夜之間,城裡所有的人都開始種金盞花。可是在自然界,金盞花除了金色的,就是棕色的,要想培育出白色的新品種,那簡直就是上天攬月般的異想天開。

 

所以,很多人在一時衝動試過之後,就都把那張舊報紙扔到了腦後:什麼純白色金盞花,做夢去吧你!

 

一晃,20多年過去了。如果不是一個很意外的郵品,連那家園藝機構恐怕都想不起來自己曾發過一則這樣的啟事了。

 

那是一件來自偏遠鄉下的郵包,收件人打開一看,裡面裝的居然是100粒純白色金盞花的種子,另加一封熱情洋溢的應徵信。

 

純白色金盞花?天哪,這些種子到底來自何方? !

 

讀過那封信之後,大家才明白:寄種子的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一位真正的花迷。

 

當年,他從兒子帶回來的報紙上看到那則啟事後,心裡很是激動,於是馬上不顧子女們的反對和不屑,動手操作起來。

 

一年之後,他種的金盞花開花了,他從那些花朵中挑選了幾朵顏色最淡的進行選種栽培。

 

第二年,他又如法炮製,篩選了顏色最淡的花朵做來年的種子。

 

就這樣,年復一年,他始終不渝地堅持著。終於,20年後的某天,他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他的小花園裡,出現了一朵白色的金盞花!那種白不是粉白,不是銀白,也不是極淡的米白,而是純純正正的雪白!

 

至此,一個讓專家都感覺束手無策的大難題,被一位連遺傳學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老人破解了。

 

因為感動於老人的執著和熱情,那家園藝機構立刻兌現當年的承諾,償付了那筆令人咂舌的高額獎金。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