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從小就與眾不同,因為小兒麻痺症,隨著年齡的增長,她的憂鬱和自卑感越來越重,甚至,她拒絕著所有人的靠近。

 

但也有個例外,鄰居家那個只有一隻胳膊的老人卻成為她的好夥伴。老人是在一場戰爭中失去一隻胳膊的,老人非常樂觀,她非常喜歡聽老人講的故事。

 

這天,她被老人用輪椅推著去附近的一所幼兒園,操場上孩子們動聽的歌聲吸引了他們。

 

當一首歌唱完,老人說著:「 我們為他們鼓掌吧!」她吃驚地看著老人,問道:「 我的胳膊動不了,你只有一隻胳膊,怎麼鼓掌啊!」

 

老人對她笑了笑,解開襯衣釦子,露出胸膛,用手掌拍起了胸膛……那是一個初春,風中還有著幾分寒意,但她卻突然感覺自己的身體裡湧動起一股暖流。

 

老人對她笑了笑,說著:「 只要努力,一隻巴掌一樣可以拍響。你一樣能站起來的!」

 

那天晚上,她讓父親寫了一個紙條,貼到了牆上,上面是這樣的一行字:一隻巴掌也能拍響。

 

那之後,她開始配合醫生做運動。甚至在父母不在時,她自己扔開支架。試著走路。蛻變的痛苦是牽扯到筋骨的。她堅持著,她相信自己能夠像其他孩子一樣行走,奔跑…

 

11歲時,她終於扔掉支架。她又向另一個更高的目標努力著,她開始鍛煉打籃球和田徑運動。

 

1960年羅馬奧運會女子100米跑決賽,當她以11秒18第一個撞線後,掌聲雷動,人們都站起來為她喝彩,齊聲歡呼著這個美國黑人的名字:威爾瑪・魯道夫。

 

那一屆奧運會上,威爾瑪・魯道夫成為當時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她共摘取了3枚金牌,也是第一個黑人奧運女子百米冠軍。

 

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希望,哪怕只剩下一隻胳膊;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夢想,哪怕殘疾得不能行走。

千萬不要放棄!你比你想像的更接近!

勝者永不會放棄,但放棄者卻永不會得勝!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