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意思是說人活在世上,無論何時,總會有讓你發愁和憂慮的事情。

 

可是小王偏偏就不是這樣,幾乎從來沒有誰見他憂慮過。反之,任何人碰到他時,都會看見他滿臉笑容,動不動就大嘴一張,哈哈大笑一頓。

 

他的生活裡快樂的事怎麼會這麼多呢?要從表面看來,無論家境、家人、工作,他都算不上多好啊。帶著這個疑問,我開始了與他的對話:

 

「小王,假如你一個朋友都沒有,你還會高興嗎?」

 

「當然了,我會高興地想,幸虧我沒有的是朋友,而不是我自己。」

 

「假如現在你老婆生病了,你還會高興嗎?」

 

「當然了,我會高興地想,幸虧她只是生病,而不是死亡,也不是棄我而去。」

 

「那如果她要棄你而去呢?」

 

「那我更要慶幸了,幸虧我只有她一個老婆,而不是好幾個。」

 

我哭笑不得,接著問道:「如果你下夜班回來,遭遇搶劫,被打了一頓,你還會高興嗎?」

 

「當然了,我會高興地想,幸虧他們只是打了我一頓,而沒有要我的命。」

 

「如果你在理髮時,理髮師不小心把你的眉毛剃掉了,你還會高興嗎?」

 

「當然了,我會高興地想,幸虧我只是在理髮,而不是在做手術。」

 

問到這裡,我已經不准備再問下去了,因為我已經明白了他為什麼整天如此開心——因為他的字典裡有「幸虧」這個詞,而且他經常拿出來用。

 

我們的生活態度,是我們如何來面對人生問題的主要關鍵。

 

大家都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命裏的每一天哦!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