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養是一個人骨子散發出來的最佳魅力,它比人的外表更迷人。

有修養的人,也必然是一個有內涵的人,有風度的人,有氣質的人,有教養的人。就如一股清風,讓自己舒適,也讓別人感覺到舒服。

 

《莊子》中記載,春秋時期衛國有個人叫哀駘它,他最大的特點就是長得醜,五官歪瓜劣棗、坡腳、駝背,脖子上還長了個瘤子。

 

但最讓人奇怪的是,他雖然這麼醜,卻很受歡迎,有多受歡迎呢?男人和他相處,都守著他不願離開。

 

而姑娘呢?那就更嚇人了,姑娘們和他相處之後紛紛說,寧願做哀駘它的小妾,也不願別人的正妻。

 

这引起了很多人好奇,比如魯哀公聽聞了哀駘它的事情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就跑去親自看了看,一看,果然醜的嚇人,但魯哀公沒有被嚇跑,反倒鼓起勇氣和他住了一個月,一個月後,魯哀公覺得哀駘它十分可愛,甚至想把國家都交給他去治理,哀駘它也沒有說答應,也沒有說不答應,半推半就之下勉強接受了,管理了幾天國事,就跑了,留下的魯哀公悵然若失,覺得失去了一個非常親密的人,之後甚至一天都快樂不起來。

 

顏值、金錢、地位,都不是衡量一個人的最佳標準,真正決定個人魅力的,是人骨子裡的修養。它決定了你的眼界,決定了你未來會不會成功,決定你能走多遠。

 

《周易》坤卦中說:「君子黃中通理,正位居體,美在其中而暢於四肢。

 

發於事業,美之至也。」古人以黃為美好高貴的顏色,「黃中」就是內心美好。

 

內心美好而通達道理,擺正自己的位置,恭敬自守。心中的美就會暢達於人的四肢,甚至推動我們要做的事情。古人早就看到了人內心的美好,會影響我們的外表。

 

《禮記》中說:「和順積中,英華發外。」只有內心和順、不斷在歲月中修養自己,才能真正使英華自然而然地體現在我們的外表上。

 

無論是美在其中而暢於四肢,還是和順積中,英華發外,都告訴我們,一個人內在的修養,內在善良、內在的美,總是不自然地流露在外,滋養著這個人的容貌,也可以說,一個人內在的修養就是他的精神長相。

 

托爾斯泰說,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可見,人的內在修養、人的教養,比外貌更能展現自我。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根本的是我們內心的修養。修養是一個人氣質和美麗的源頭活水。

 

所以,不管是長得「漂亮」的人,還是長相一般、甚至有些醜陋的人,都應該不斷提高內在修養,讓自己有一個高貴的靈魂,高雅的精神長相。

 

很多人對自己的長相不滿,所以現在有很多整容的人,且不說能否達到預期效果,其實他們忽視了自己更為重要的精神長相。

 

在這種美好精神長相的襯托下,一個人外表的缺陷會被忽略、甚至轉變成為優點。

 

有沒有修養,無關知識、無關金錢、無關地位。一個人內在的修養,就像是肥沃而博大的大地,只有在這樣的土壤之上,才能培育出教養、氣質、氣場、內涵、風度····一個人內在的修養是產生一切人格美的土壤,是人最美的精神長相。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