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西部一座遠離城市的小山上,有一間用有機玻璃搭建而成的房子,裡面的人需要依靠人工灌注的氧氣才能生存下去,而且只能通過傳真的方式與外界聯絡。

 

是誰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呢?這間房子的主人是美國紐約醫科大學的一名植物學教授,名叫瑪麗。

 

有一次瑪麗從山上帶回一些植物標本,然後用殺蟲劑對著標本的葉子噴,突然她感到一陣陣痙攣。瑪麗原以為這只是暫時的不良反應,可沒有想到這種症狀竟然從此伴隨著她的後半生,而她的生活也因此變成了噩夢。

 

這種殺蟲劑所獨有的某種化學物質,很快使瑪麗的免疫系統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破壞,不要說有刺鼻氣味的化學藥劑,就是普通的香水、洗髮水也能使她的氣管發炎,甚至連空氣也能使她的氣管受到感染。

 

免疫系統被破壞,使瑪麗患上了“多重化學物質過敏症”,這種病是一種奇怪的慢性病,​​在目前的醫學界仍然是難題。

 

在患病的前幾年,瑪麗一直流口水,尿液也變成了綠色,而瑪麗的背部則是一塊塊因感染而留下的疤痕,她甚至不能睡在化學合成材料做的床墊上,否則就會引發心悸……瑪麗所承受的痛苦是別人難以想像的,更讓瑪麗痛苦的是她清楚地知道她的病目前無藥可醫。

 

最後,瑪麗的丈夫帶著瑪麗遠離了城市,來到了西部的農村,在小山上給瑪麗搭建了一座玻璃房子,而瑪麗就一直住在裡面,瑪麗所有的食物都要經過選擇與處理,不能含有任何化學成分。

 

多年來,瑪麗沒有見過一棵花草,沒有聽過一次音樂,沒有吃過一次美食,她只能待在那個玻璃房子裡,感覺不到白天黑夜。

 

這對一個曾經生活在大城市裡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世界上最殘酷的折磨。更可怕的是,無論怎樣難受,瑪麗都不能哭泣,因為她的眼淚會引起整個玻璃房子裡環境的變化。

 

許多人都以為瑪麗遲早會自暴自棄,可是瑪麗卻很快地調整好了自己的心情,在她生病的第二年,瑪麗就通過傳真和一些志願者創辦了“環境接觸傷害研究網”,專門研究因為化學藥劑而引起身體免疫系統能力被破壞的狀況,為所有因為化學污染而受過傷害的患者爭取權益。

 

瑪麗創辦的網站很快受到了人們的關注,目前瑪麗創辦的這個網站已經有來自幾十個國家的近萬名會員,他們在瑪麗的領導下不僅發行了刊物,還得到了許多公益組織的支持。

 

瑪麗的事蹟很快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相對於瑪麗所做的一系列事情,人們關注得更多的是瑪麗如何看待自己的遭遇,如何能在這麼大的挫折面前,保持如此樂觀的態度。

 

於是一家新聞媒體把人們的疑問通過傳真傳給了瑪麗,可是其中的一些人後悔了,他們生怕因為自己的魯莽而讓瑪麗再一次陷入痛苦。

 

可讓人們沒有想到的是,瑪麗很快就把她的答案傳了出來。瑪麗的答案很簡單,她在傳真中說道:因為我不能哭泣,所以我選擇微笑。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