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從來不像意想中那麼好,也不像意想中那麼壞。』

 

是的,這個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沒有絕對,只有相對。我們常常羨慕名人,總覺自己太過平凡,事實上,名人自有名人的煩惱,凡人自有凡人的自在和灑脫。

 

居鬧市可以開懷大笑,掬山風可以縱情一吼,這種凡人的自由隨性,何嘗不是深居簡出的名人所羨慕和企盼的呢?

 

鞋,不一定漂亮、奢華,只要自己穿著合腳,那就是最好的。又如婚姻,又如愛情,在別人眼裡,可能並不值得羨慕,或許還有可能是不可思議,但如果自己感覺幸福,那就是幸福;自己感覺快樂,那就是快樂!

 

好高騖遠,是一種不切實際,更是一種奢望。我們有些時候,總是選擇原本不適合自己的路而行走,結果總是碰得頭破血流,即使經過努力到達了一個終點,回頭望望,仍是一臉迷茫,因為那個過程並非是自己當初想要的,那個終點也並非自己想像的那樣美好。

 

生活,在於選擇。把自己擺在一個合適的位置,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與生存的方式,即使不是大紅大紫、大富大貴,只要心是快樂的,那就是最好的。

 

法國哲學家狄德羅說過:知道事物應該是什麼樣,說明你是聰明的人;知道事物實際什麼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知道怎樣使事物變得更好,說明你是有才能的人。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大千世界,人生各異,生活與生活之間,注定存在著貧富貴賤之分。因地制宜,量體裁衣,不必讓自己陷在無謂的煩惱裡,立足腳下的土地,無論貧富豐饒,適合生長就好;找到自己的方位,一路開心就好。

 

既然不能像太陽那樣照耀大地,那麼,就像星星一樣閃爍發亮吧;既然不能像參天大樹那樣傲然挺立,那麼,就像小草那樣給大地增添一抹綠色吧;既然不能像海洋那樣海納百川,那麼,就像水滴那樣滋潤萬物吧。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