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宏走到雜貨店門口,在店外來回踱步,就是不踏進店裡,猶豫再三後還是決定掉頭走了,臨走前還嘆了一口氣。

 

但就在他轉身離開20公尺後,店老闆忽然追了出來,神色和藹的對他說:『今天怎麼不進來呢?家裡還需要什麼東西就進來看看吧!』邊說邊拍著他的肩膀,讓阿宏不由自主地跟著老闆回到了店裡。

 

看著眼前的生活日用品,再想想自己的口袋,阿宏紅著臉對老闆說:『老闆啊,真是不好意思,不是我不肯來買東西,你也知道,我最近手頭緊,雖然你老是說沒關係先賒帳,待日後手頭寬裕了再結清就好,但我實在不好這樣一直拖欠著,謝謝你的好意啊。』說完又面帶羞愧的轉身要走。

 

老闆卻大手一揮告訴他:『別急嘛!你現在只管放心地挑東西吧,兩天前有個李先生來我店裡問起你的事,原先我還懷疑了一下,不曉得他想打你什麼主意,結果一問才知道,他說他是你以前的同事,知道你的狀況不穩定,問我你大概還欠了多少錢,他一次幫你付清了。還說要是之後你來了,就讓你放心的選購吧,他信得過你的人,所以要我別跟你收錢了,他會把你欠的都還清的。其實吧,他不說我也知道,我們都是多久的鄰居了,我也從來沒急著跟你算過帳,你就進來好好挑吧。』

 

阿宏聽完老闆的話,想起了這位摯友小李。

 

他是自己剛進入職場時交到的第一個朋友,一起在同一間公司的同部門打拼。以前週末假日還常常兩家人一塊出遊,直到自己離開這間公司,決心創業後才斷了聯絡,尤其自己正在經歷一段過渡期,經濟狀況非常不穩定,一點也不想讓周圍的人知道。

 

所以當小李在自己背後這樣默默的支持,阿宏心裡是萬分的感激他,不但沒有看輕自己,甚至連出手援助都那麼低調,不願意驚動自己及身邊的人,就怕會被拒絕這樣的好意。一生中,能交到幾個這樣的朋友足矣!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