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1:養成消除弱點的工作習慣

在蓋洛普的調查中,一名個性比較邋遢的經理人,規定自己無論如何,每個月都要全面清理辦公桌一次,以保持起碼的工作環境。

 

另有一名老師則是注意力無法集中,沒有辦法一口氣將學生的作業改完,所以每當她改完五份作業時,她就會起身泡杯咖啡或餵餵貓等,休息一下後再坐下來,繼續批改另外五份作業,以順利完成她的職責。

 

方法2:尋找可以彌補弱點的工作夥伴

工作上表現傑出的人並不是十八般武藝皆通,而是他們有幾項過人之處。至於缺點,他們會技巧性地避開,或者安排可以補足他們弱點的人一起工作。

 

微軟的領導者便是絕佳的例子,蓋茲(Bill Gates)的優點是預測趨勢,而巴爾默(Steve Ballmer)的長處則是設定清楚的目標,兩人形成互長補短的團隊。

 

方法3:承認弱點以獲得幫助

在調查中,一名主管天生便缺乏同理心,在嘗試改變後仍然沒有多大的進步。

最後她向員工承認,就連面對最好的朋友,她也無法感受他們的情緒,所以她鼓勵員工主動把想法告訴她。

 

結果員工不僅配合她,而且因為她願意承認自己的缺點,而更喜歡人性化的她。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