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並非單指事業,無論是愛好或職業上的成功都只是成就。成功應該是多元化的,如人的一生包含了很多追求一樣,而非單一指向。然而,無論你多有成就,真正的成功,就是陪伴家人。

 

一位公司的高級主管A正在和他的客戶B在電話中,一本正經的商談業務上的合作,大概在聊了二十來分鐘的時候,A的太太C來電話了。然後,A對B說,不好意思請稍等一會,我需要接一個非常重要和緊急的電話,很快就好,請先別掛。

 

一轉過頭,帶著極其溫柔的語氣和他的太太說:Honey, I miss you so much. How is going today? Are you OK? Do you need my help? Bla bla bla...and I am busy with a important business call. Can I call you back after the meeting call? ...

 

得到太太確認後,就掛了電話,迅速回到原來的電話中。A表示非常抱歉,向客戶B說明,家裡太太來電話了,需要及時回應。

 

然後繼續該業務的商談。雖然A和他太太C的通話時間很短暫,其實所有的對話客戶B都聽得一清二楚,而且邊聽邊笑。

 

在B‘旁聽’這個電話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要和A合作。因為他知道如此尊重和愛護太太的人,一定是一個負責任有擔當的男人,公司的事情一定也會處理很好,就單憑這個,就足以嘗試展開合作。

 

其實,這種對妻子的關愛,對婚姻的重視,對家庭的尊重,是最重要的生活價值觀,不知道你是否也同意。

 

沒關係,你可以作為一個觀點參考。在你更多了解西方國家很多細節的時候,就會知道本質來源,屆時再做判斷不遲。

 

試想一下,如果在中國會是什麼樣一種情況。可能會出現:A、直接按掉。B、暫時不理會,等談完重要的電話後,再回撥過去。C、接起電話,語氣很沖的說,什麼事,現在在談重要的事情,有事回去再說(不等回應,直接掛掉)。

 

一個人如何對待男/女朋友或先生/太太,或家人的態度,代表著真實的品格,因為這是最最真實的本相。也許你不知道他/她打電話給你,可能有非常緊急的事情,因為你是他/她最親密的人,所以打給你,需要馬上回應。

 

還有個典型的例子就是,西方國家周末的時候,都是家庭日。在周末的時候,他們選擇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家人孩子,而不是一味的在工作上,因為一周的時間夠忙碌了,平日還經常加班,也只有周末才有空。

 

所有的情感都是需要陪伴的,這些陪伴成為一個個美好的回憶,這些都是整個家庭最寶貴,最重要的財富,這些遠遠超越物質的重要性。他們會經常去漂亮的公園,海邊、沙灘,一起曬著太陽,一邊享受下午茶時光,看著孩子們在沙灘邊玩耍。一家人其樂融融。盡量不受任何工作上的打擾。

 

鋪滿人生旅程的,永遠不是追逐財富和財富本身,而是錯過了就找不回的記憶。別做失陪族,別讓忙碌空白了回憶。

 

家人的幸福,只因有你 !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