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有兩個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

 

有的人運氣好,出生在富貴之家,一出生就像賈寶玉一樣嘴裡含著玉,有錢就不是問題。

 

但有錢解決不了第二個問題,也就是你本人值不值錢的問題。

 

值錢是個人價值的體現,比如你去找一份工作,人家給你開出百萬年薪,那就表明你很值錢。

 

有錢和值錢是兩個概念,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

 

比如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些“富二代”,腰纏萬貫,但除了揮霍什麼都不會,這樣的人“分文不值”。

 

但值錢的人早晚會有錢,因為值錢的人都有足可誇耀的某種能力,憑借這種能力,他不僅可以安身立命,還能積累財富,這樣的人甚至連存錢都不需要。

 

比如一個著名的畫家,他需要錢的時候只需畫一幅畫就行了。

 

所以人們常說,不要把自己變成“儲錢罐”,因為沒有人能夠靠儲錢變富;

 

但一定要把自己變成“印鈔機”,需要錢的時候可以隨時靠能力去取。

 

一個人與其有錢,不如讓自己變得值錢。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什麼叫成就感。

 

成就感從哪兒來呢?來自於自己付出努力之後得到的某種收獲,收獲越大,成就感就越大。

 

如果一個人的錢是伸手向父母要來的,那無論他有多少錢都不會有成就感。

 

如果一個人的錢是靠自己賺來的,那不管賺多少他都會有成就感。

 

而且只要來路正,錢越多,成就感會越大,成就感是幸福的重要基石之一,從某種程度上說,一個人如果沒有體會過奮鬥所帶來的成就感,那麼他的人生幸福值也必定要打個折扣。

 

現在,很多父母以愛的名義為孩子今後的人生準備好了一切,可謂用心良苦,但事實上卻剝奪了孩子的奮鬥空間,也因此剝奪了孩子原本能夠體會到的幸福。

 

一個人不斷努力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

 

值錢之前,是你求別人;值錢之後,是別人求你。

 

但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這裡說的“別人求你”,不是因為你有權,而是因為你有能力!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