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懂你的人不用解釋,不懂你的人解釋也沒用」。其實人活這一輩子不怕苦也不怕委屈,就怕在你受苦受委屈的時候身邊的人卻不懂你,對你指指點點說三道四,看你笑話。

 

小時候,我養了兩年多的鸚鵡去世了,我特別傷心,哭了一下午,最後在院子裡刨了個坑把它給埋了,還用木塊給它做了一個小小的碑。

 

可當時在我家串門的嬸嬸卻幾乎笑到肚子疼,說:這個傻娃娃,不就是一隻鳥嗎,有什麼好哭的,真想要就再去捉一隻回來!

 

我知道她當時並沒有惡意,可我也真的很生氣,她根本不明白那隻鸚鵡對我意味著什麼:那是我養的第一隻小動物,也是我最好的夥伴,對獨生子的我來說是像兄弟姐妹一樣的存在。

 

以後那個嬸嬸再去我們家,我都會儘量避免與她碰面,因為和一個不懂你的人相處,本身就是一種負累。

 

明明你是因為比身邊所有人都更加努力才取得的好結果,卻總有人陰陽怪氣的說你不過是運氣好罷了,一句話就否定了你所有的付出和心血;

 

明明你天生樂觀,遇事喜歡往好的方向去想,對人也熱情,卻總有人不屑的說你虛假不真誠,心機太重;

 

明明是你被別人誤解,受了委屈,卻總有人「大義凜然」的教訓你,說一定是你做錯了什麼,別人才會誤解你,還讓你去反省。

 

在你生命中的每個時刻,不管你情緒好壞,好像總會有一些根本就不懂你的人突然跳出來質疑你指責你胡亂點評你。

 

你都不知道別人經歷了什麼,也不知道別人私下裡付出了多少努力,更不知道別人傷心難過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就貿貿然地開口對別人下定論?

 

很多時候,你不放在眼裡的東西,可能對於別人是寶貴的;你覺得可笑的事情,可能對於別人是悲傷的。

 

你說的每一句話,都是自己想當然的,從沒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過;你自以為說的都對,其實一個字都不對。

 

所以請你閉嘴吧,否則真的顯得你無知又不招人待見。

 

話語是這個世界上最輕飄但也是最鋒利的東西;而人心則是這世上最堅硬,同時也最最弱的東西。

 

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人,不了解情況,也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就自顧發表自己的意見,甚至惡毒地潑冷水,字字誅人心。

 

所以請你閉嘴吧,人這一輩子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你今天對別人口下留情,改日別人也才號對你留有餘地。

 

人人都有一張嘴,話說出來容易,要收回去可就難了。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境遇,在不懂別人的感受和情緒之前,請你閉嘴,不要輕易去做評判。

 

這是尊重別人,也是尊重你自己。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
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
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