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的小企業組織全國獨立企業聯盟主席傑克·法里斯曾經說過這麼一段話:13歲時,我開始在父母的加油站工作,站裡有三個加油泵,兩條修車地溝和一間打蠟房。父親負責修車,母親負責記帳和收錢。

 

我想學修車,但父親讓我在前台接待顧客。他說:「兒子,汽車在變化,而人卻不會,你需要先學會了解人。」

 

當汽車開進來時,我在車子停穩前就站的司機門前,忙去檢查油量、蓄電池、傳動帶、膠皮管和水箱。

 

我總是多幹些,幫助擦車身、擦擋風玻璃和車燈上的污漬。我注意到,如果我幹得好,顧客還會再來。

 

每週都有一位老太太開著她的車來清洗和打蠟,該​​車內的地板凹陷極深,因而很難打掃。車的主人又極難打交道,每次當我們把車準備好時,她都要再仔細的檢查一邊,要我們重新打掃,直到清除每一縷棉絨和灰塵她才滿意。

 

我實在不願再侍侯她了,但父親告誡我:「這是你的工作!不管顧客說什麼和做什麼,你都要記住做好你的工作,並以應有的禮貌去對待顧客。」

 

我每天放學後就開始為父母工作,星期六和暑期則從早上6點15一直工作到晚上7點。

 

開始,父母一小時付我50美分,三年後給我漲到1.1美元。在父母的幫助下,我還學會如何安排自己的收入。

 

我將收入的10%放在一個錢罐裡,禮拜日捐給教堂,通過它我認識到了慈善的重要性。

 

20%同父母的20%放在一起作為膳宿費,但後來我發現這是父母為我準備的。

 

另外20%是我自己的儲蓄;剩下的50%則由我自己支配,購買我想要的東西。

 

正是在加油站的工作,不僅讓我更早地了解了商業競爭,更懂得瞭如何待人接物,為人處世,這些道理讓我受益終身。

 

學習做人的道理,學習經商的法則,學會勞動才能得到果實,學會理財,學會慈善。

 

別整天擔心你的孩子會因為這些事情耽誤了學習,實際上你什麼都為他想,可是他們連學習都沒有學會,更別說理財,更別說做人,別祈求孩子能自己變優秀,你先改改你的教育方式吧。

 

孩子的日常瑣事,都是管教的時機。管教是有時機且有方法的,你要在什麼時候管教?用什麼方法?

 

你千萬不要想説,孩子還小不懂,沒有關係,照著自己的喜好管教孩子,不管多出於自己的善意、多出於自己的愛心,一不小心,你就是存心毀壞他,這是非常嚴肅的事!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