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導力不只是職場上重要的能力,其實,在家裡也一樣需要,父母就是一家的領導人。

 

一九九二年美國總統大選,老布希輸給了柯林頓。布希的孫子當時就讀小學三年級。

 

選情揭曉的隔天,學校裡,孩子在排隊領營養午餐的時候,老師聽到一個小孩嘲笑他:「輸掉了,你爺爺輸掉了!」

 

老師看了很心疼,正要阻擋,只見布希的孫子面帶微笑,沒有被激怒,也沒有低頭,從容不迫地說:「我相信柯林頓也會是一個好總統。」

 

老師聽了好感動,浮上腦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個孩子的爸媽教得真好。

 

我相信,在布希的家庭生活裡,平常談論人事一定不是攻擊、批評,這樣的父母真的活出了領導力。

 

有一句俗話說:「父母怎麼做,孩子就怎麼學。」下面這個故事可以凸顯出,父母作為領導人,言行舉止有多大的影響力。

 

四十多年以前,當時社會上對「性」這個觀念還不太開放。有一個媽媽想開導女兒「性」是很健康、很好的事情。

 

正在講話的時候,爸爸從身後抱住媽媽。媽媽把他一把推開,「怎麼那麼不規矩……」,爸爸就被她訓走了。

 

這時候她還能跟女兒說「性是很健康的……」嗎?她的行為才教了孩子真正的一課。

 

多少公司也要求員工要尊重顧客?如果學徒、工人、員工常常受到主管的辱罵,那他們對顧客也會只做表面功夫,不會真正地尊重。

 

VISA創辦人哈克說過:「領導人至少要用一半的時間領導自己。」

 

如果能把自己領導得好,就能領導別人,就能夠活出領導力。領導自己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信任」。一個人有沒有活出領導力,要看他能不能贏得他人的信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