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不是教訓、開導。溝通最好的方法是聽對方講話。

 

美國參與太空梭製造的洛克威爾公司的總裁,每個星期五中午會隨機挑選五個員工一起吃中飯。

 

一開始大家都很緊張,不敢講話,覺得被老闆抽到很倒楣,通通埋頭用餐。總裁也不吭聲,任現場一片靜默。

 

終於有人受不了,開始說話,總裁才問了幾個問題:工作怎麼樣、公司哪方面最好,還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問完又不講話,只聽大家回答。

 

一般主管找員工談話,都是主管講話,要他聽員工說話很難。不過這個總裁一開始的用意就不是讓員工聽訓,所以寧願保持靜默,也不先說話。

 

幾次之後,員工慢慢放心,被抽到的人都很興奮,因為老闆真的願意聽。

 

父母也是一樣,如果總是教訓孩子多讀書、要用功、要早起……,很難得到小孩的信任。在美國的時候,有一次我們全家到野外露營,其他人很早就睡覺了,只有我跟女兒一起去散步。

 

那天晚上,我們坐在營火旁,講了好多心裡話。我納悶她怎麼突然間對我這麼放開心懷、這麼信任,原來那天我們最像朋友,像朋友般傾聽對方講話。

 

懂得聆聽的人,容易贏得信任。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