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哥哥高燒不退卻延誤就醫,成了輕度弱智。

 

然而,風浪並未因此平息。一天夜裡,接到父親漁船在遠洋罹難的消息,母親聽了大受打擊,家中經濟也斷了支柱;

 

誰知,不久後母親竟被診斷出罹癌,小志就此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涯。命運的苦軛對小志並未因此鬆手。在ㄧ次大夜班收工後,小志騎車回家在路上發生車禍,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臉上也幾近毀容。

 

萬念俱灰的他,見孱弱的母親除了照顧哥哥,還得照顧他,累了也不感睡,趴在床邊守護著。

 

「媽媽這麼辛苦,我怎麼能放棄?我一定不能變成家人的負擔!」復健的路遠比預期的艱難,數度挺不下去時,幸而有王醫師的幫助,小志終於熬過來,也逐漸打開心門。

 

王醫師也會和小志分享自己的故事,原來他的苦難也毫不亞於小志,卻靠著ㄧ份責任感與意志力,ㄧ關關地走出困境。「小志,你要向前看,千萬別放棄,度過黑暗就會看到希望!」

 

在王醫師悉心的診療下,小志逐漸復原了。當王醫師笑著宣佈:「快出院了,恭喜你!」不料,這個"喜訊"對小志而言卻格外沈重。

 

這一年的病榻生涯固然辛苦,卻是他的避風港,想到往後要拖著"殘破"的身軀回到現實生活,他便沒有勇氣面對。

 

「小志, 你的夢想是什麼?」王醫師打破了沉默。

「夢想對我這樣的人來說,只是沒有意義的奢侈品」

 

王醫師告訴他:「最糟糕的狀況你都熬過來了,未來還有什麼好怕的?掉落谷底時,似乎什麼都沒有,但別忘了你還可做夢」

 

此話讓小志回想起他的成長之路,雖然艱辛,卻也恩典不斷。回想點點滴滴恩典,他這才發現人生路上,擁有許多支持和陪伴,自己沒有放棄的資格,要快快堅強起來。

 

出院後小志,重新為人生站起來!幾年後,小志順利成為ㄧ名心理諮詢商師,走訪各處偏鄉、去到許多醫院與監所,甚至走往災區第一線,為憂傷受苦的人,撥開心中的愁雲,找到人生的下ㄧ步,擁抱自己的小小夢想!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