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看過老鷹嗎?咱們生活在都市的人,大概很少有機會看到老鷹。根據鳥類生態學家的研究,老鷹是一種奇特的飛禽,因為牠們都把窩巢築在「樹梢」,或是「懸崖陡岩」上,一般的動物很難直接攻擊牠。

 

可是,老鷹是怎麼「搭築窩巢」的呢?生態學家用望遠鏡仔細觀察後發現,母鷹先用尖嘴啣著一些「荊棘」放置在底層,再叼來一些「尖銳的小石子」鋪放在荊棘上面。

 

乍看之下,總覺得銳利的小石子當材料來築巢,是很突兀、怪異的,這怎麼能築出一個溫暖、舒適的窩巢呢?

 

不過,母鷹後來又啣一些枯草、羽毛或獸皮覆蓋在小石子上,做成一個能「孵蛋的窩」。

 

小鷹孵化、出生後,住在窩巢裡,母鷹按時叼回來小蟲、肉食,餵入雛鷹嗷嗷待哺的小嘴中;母鷹天天供應食物,也細心保護,以防敵人入侵。後來,小鷹慢慢長大、羽毛漸豐,這時,母鷹認為,該是小鷹學習「自我獨立」的時候了!

 

可是,有什麼辦法能讓小鷹不再眷戀者始終被母鷹呵護、舒適無比的窩巢呢?有的,母鷹開始「攪動窩巢」,讓巢上的枯草、羽毛掉落,而暴露出尖銳的「小石子和荊棘」;小鷹被刺痛得哇哇叫,可是母鷹又很無情地加以驅逐、揮趕,小鷹只好忍痛振起雙翅,離巢他飛。

 

母鷹殘忍、無情嗎?不,母鷹深愛著牠生養的小鷹!但是,母鷹更渴望牠疼愛的小鷹能成為四處翱翔的飛鷹,因此,必須無情地逼著小鷹「飛離舒適的窩,勇敢地學習獨立」

 

即使小鷹在剛開始跌跌撞撞,母鷹仍偷偷地在旁照顧看護牠,直到小鷹能「展翅高飛、直上青天」!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