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聰明人對此是不屑一顧的,其理由是:第一、希望微小的機會,實現的可能性不大;第二、如果去追求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倒不如買一張獎券碰碰運氣;第三、根據以上兩點,只有傻瓜才會相信萬分之一的機會。

 

約翰·甘布士的看法卻不同。

 

有一次,甘布士要乘火車去紐約,但事先沒有訂妥車票,這時恰值聖誕前夕,到紐約去度假的人很多,因此火車票很難購到。

 

甘布士夫人打電話去火車站詢問:是否還可以買到這一次的車票?車站的答覆是:全部車票都已售光。不過,假如不怕麻煩的話,可以帶著行李到車站碰碰運氣,看是否有人臨時退票。

 

車站反復強調了一句,這種機會或許只有萬分之一。

 

甘布士欣然提了行李,趕到車站去,就如同已經買到了車票一樣。

 

夫人關懷備至地問道:「約翰,要是你到了車站買不到車票怎麼辦呢?」

 

他不以為然地答道:「那沒有關係,我就好比拿著行李去散了一趟步。」

 

甘布士到了車站,等了許久,退票的人仍然沒有出現,乘客們都川流不息地向月台湧去了。

 

但甘布士沒有像別人那樣急於回走,而是耐心地等待著。

 

大約距開車時間還有5分鐘的時候,一個女人匆忙地趕來退票,因為她的女兒病得很嚴重,她被迫改坐以後的車次。

 

甘布士買下那張車票,搭上了去紐約的火車。

 

到了紐約,他在酒店裡洗過澡,躺在床上給他太太打了一個長途電話。

 

在電話裡,他輕鬆地說:「親愛的,我抓住那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了,因為我相信一個不怕吃虧的笨蛋才是真正的聰明人。」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